法老王國度-埃及中篇 乘坐馬車前往艾德芙神殿, 此神殿供奉鷹神荷魯斯 巨大的塔門規模僅次於路克索的卡納克神殿 聖壇裡放置經復原的聖船, 全為木製品 細緻的浮雕在周圍的牆面可以看到 殿側外牆浮雕記錄著謀殺荷魯斯之父的塞特,化身成不懷好意的河馬,荷魯斯持魚叉刺向河馬 荷魯斯神像頭上戴 濾桶著象徵上下埃及統一的雙皇冠. 左右各有一對神像,但右側已經傾倒 柱身刻有眾神浮雕的列柱室,是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之一 這次換可愛的愛心來迎接我 郵輪上的泳池只適合來泡腳 遊輪航行經管制入口伊斯納. 必?買屋網歲q過水閘門, 害我敷臉敷到一半趕緊到甲板上觀看 遊輪已通過閘門, 閘門必須關閉將水位調整 每天下午三點, 甲板上免費供應下午茶或咖啡 終於到達路克索要搭汽船去對岸騎毛驢 我換上當地的衣服, 隔壁的小弟說要借我開一下船 房地產我的毛驢一直在吃草, 超愛吃的 騎毛驢真的很有趣, 也順便看到當地的農村生活 天啊, 床上躺著一隻鱷魚, 遊輪上的服務人員手很巧 晚上郵輪請來肚皮舞表演, 被拉上台一起擺動, 我也只會這樣 穿著色彩鮮豔的服裝跳迴旋舞 曼儂巨像建於西元前14世紀初?酒店兼職蟈X千年來默默守護著埃及, 也日夜守護著帝王谷的入口 哈茲普蘇特女王祭殿,是埃及唯一一座有建樓層的神殿, 神殿佔地非常寬廣, 建築格調高雅脫俗, 巧妙的將神殿與大自然山壁結合為一體. 傾斜道上看到一排剛硬的方柱上有著皇后戴著假鬍子的法老裝扮巨型雕像 右側有三尊比?酒店兼職嗾膋瑰J像,代表復活的手勢 最內端的神壇, 這個神殿曾經在1997年回教激進組織在此屠殺手無寸鐵的遊客 如今雕像所剩無幾 第二露台上鮮豔豐富的壁畫 從帝王谷入口到國王的墓群,可以搭此小車前往 拉美西斯四世的陵墓 炎熱的帝王谷由六十二處之多 每次可以選擇三個陵墓參觀, 不過著名的圖?澎湖民宿藆d門要另外付費 卡納克神殿兩旁的羊頭獅身像列隊歡迎我 原來有十根石柱現僅存一根高約21公尺的立柱, 推測為阿蒙神和太陽神結合舉行儀式的地方 小巧的人面獅身像 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雙腳前端的小型雕像可能是皇后Nefertari 整座神殿的精華就是多柱廳,由134根大圓柱排列而成面積多達5400平方公尺. 圖特摩西斯一世 關鍵字行銷和哈茲普蘇特女王所建立的方尖碑 聖甲蟲雕像代表再生復活之意 哈茲普蘇特女王另一座的方尖碑已斷裂在此 圖特摩西斯三世為自己建造的慶典廳,位於庭院後方 回到美麗的多柱廳發現上方還有圖案 第一塔門後的露天廣場還殘留著原安置在大道上的多座羊頭獅身像 卡納克神殿為世界上最大之一的露天史前古蹟, 也是埃及國內最大的神殿 威?宜蘭民宿楔Q足的拉美西斯二世坐像, 參觀路克索神殿由此開始 拉美西斯二世巨大的腳ㄚ子 此神殿裡一旁還有清真寺 高約19m的巨大開花式紙草柱, 兩排共14根排開的大列柱廊 阿曼侯提普三世所建的中庭, 三面環繞著列柱, 相當精采, 共有64根雙排並立著 挺立於柱子之間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路克索神殿的夜景很美, 原來有兩支方尖碑高約25m, 右側一支在1836年被運往巴黎協和廣場 埃 燒烤及當地好喝的啤酒Stella ,不過回教徒是禁止喝酒, 都是賣給觀光客 再去路克索市集喝當地有名的薄菏茶, 最好糖自己放, 當地人口味超重會太甜 晚上趕往路克索機場, 很多歐洲國家可以直接飛到這裡不需要到開羅轉機 Ali 已經累壞了 晚上11點飛機起飛前往開羅 到達開羅飯店已經晚上快兩點, 房間內部擺設相當寬敞 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入睡, 超好睡的床 左邊三樓就是我的房間 請看?部落格僱祭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jfeibcn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